close

582354_328649860578007_346717782_n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昨天(2/7)各部弱電,動力,給排水等系統確認完成後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就讓師父們開始放年假了,畢竟這次為了趕工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真是把大家操得累翻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當然自己也不在話下,只是我們在衝刺的過程中不能顯露出疲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尤其這麼大的工程,現場工作氛圍是非常重要

           很多人都告訴我,放慢腳步,放輕鬆 根本沒必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你們可知為何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老闆是我姐夫,然而我的個性跟作事,就是不希望靠關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"權利",只是讓我更愛惜羽毛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尤其,當初我是什麼都不會,我必須花更多的時間在短時間內學習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回想去年,上竹北的前一天,姐夫約談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只記得,我說了:可是我對工程一竅不通,確定是我上竹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然而姐夫卻很淡定的回了:就是不會,才要把你丟進大海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而當晚,我就失眠了,擔心能夠勝任嗎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畢竟,一個工程下來,如果虧錢可都不是小數目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想著想著,還是推辭算了吧!

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另一方面,心裡深處傳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"挑戰吧!這可是四維階段性成長的第一場,也是將來的新部門"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或許這就是魔羯座的天生特性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於是我就這樣隻身上竹北啦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其實,上竹北一段時間後,我就後悔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根本沒有我想像得如此簡單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被專業(人)設計,當成傻子般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又面對一群(ㄚㄚ喳喳)點工的工人,把我們四維當凱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當時真是內憂外患啊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只是既然我當初已決定挑戰,就不能輕言放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有些賠錢的,也只好自掏腰包,當成是繳學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回想起來真是關關難過~關關過(但真的好痛啊~~~~~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到現在成形的組織架構,不知換了多少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也因為當初缺水電工,來應徵的真是什麼人都有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吸毒的,通緝的,喝了酒打架鬧事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而這段期間,雖然戰戰兢兢,但也是最真實的工地文化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所學的不只是專業,更學習處理工地文化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感謝一路走來最後相挺得你們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們過年後,人事將各部到位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也期望未來一年,工程將更順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夜深了~時間該留給老婆,畢竟這段時期我們總是聚少離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也該補償補償啦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嘿~嘿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