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280309378586803913 (2)  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陣子,總有點心浮氣躁

   浮的是:很多事 是需要時間和考驗,一年,兩年或者三年

   躁的是:或許水電(機電工程),對我們四維來講是菜鳥

             但不代表我們,無法做出一流水準

   很多人會很納悶,空調做好好的,為何還要做機電工程

             就連公司內部的人,也會如此覺得

       然而姊夫的方針和用意,我也能了解和體會

    而且我相信,面對這樣的未來,是該認真思考過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可盲目自豪,盲目樂觀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也許寒冬就快來臨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居安思危,不是危言聳聽

我很喜歡"任正非" 華為 創辦人(全球第二大通訊設備商)

  在 2000年,營收,獲利創下新高時,提出"企業終將失敗"

           提醒員工保持危機感,所寫的一封信

其內容我個人非常喜歡的一段:

        危機的到來是不知不覺的

        我認為所有的員工都不能站在自己的角度立場想   

        如果說你們沒有寬闊的胸懷

        就不可能正確對待變革

        如果你不能正確對待變革,抵制變革,公司就會死亡

        "沉舟側畔千帆過,病樹前頭萬木春"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記住一句話"物極必反"

        這一場網路設備供應的冬天

        也會像它熱的人們不理解一樣,冷的出奇 

        沒有預見,沒有預防,就會凍死

        那時,誰有棉衣,誰就活下來了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們都經歷過2008年的"金融海嘯"

     也看見很多企業的興衰,不要讓過往只是當成回憶

  讓我們大家一起準備迎接,挑戰 成為四維無法動搖的信念 

       提升公司整體核心競爭力,那我們才能屹立不搖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成為百年企業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"天佑四維冷氣興業有限公司"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