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209687975.bmp  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你想讓人看到,就站起來

              如果你想讓人聽到,就說出來

         如果你想讓人們懷念你,就請你閉嘴

 

    這些話出自參加海明威紀念會一位無名氏之口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卻十分雋永

我看到這一段話時真的有很多的感觸,尤其是請你閉嘴

    想想我們在人生的旅途上,尤其是在職場和家庭

             通常權力越高者,越容易不耐煩

       他們或許專注在市場的競爭,自己的戰功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對別人的想法沒興趣

          因此總不自覺的將情緒,壓力,期待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一的"說"給親人和下屬聽

      "說"變成了一種其實是自我保護的武器

        回想一下,你對下屬或配偶,孩子的要求

        有多少是十年如一日的同樣叨叨絮絮呢?

    這種忍不住便要開口,事事下指導棋的領導方式

 我阿彬以前也是這樣,(以前喔!)想到還會會心一笑呢!

記得有時講了第一句話,對方竟然倒背如流的講出我想說的話

        原來日復一日的叨叨絮絮,絲毫沒起到作用

             當然沒有效能,因為"人不是機器"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人需要被看見,被聽到

       進而被理解,然後才能心甘情願的與你同行

      當然並不是鼓勵不說話,那其實是消極的閉嘴

        有智慧的閉嘴,之所以能產生巨大的力量

 源自於閉嘴後而產生一連串的聆聽,觀察,同理,關懷動作

  因此在關鍵時刻,往往"不說"比"說"更能得人心,試人情

         人與人之間的深度交流,因而豐潤起來


3298074.gif  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增加收入,兼職創業,改變生命方程式!!!

您翻身的最佳合作平台,體驗後再決定!

別輕易讓機會從手中溜走......點我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P1120422.JPG  

我是ㄚ彬,如果...

過去,你沒有掌握商機讓自己致富,

現在,也還不是既得利益者,

未來,讓我們一起展望...

【真正認識美商vemma

ㄚ彬台哥大:0931 819 219

免費註冊:http://www.vemma-angel.net/92702380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ㄚ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